星期五, 12月 30, 2011

超滋味(拖肥鳥結糖)太妃牛軋糖

超滋味(拖肥鳥結糖)太妃牛軋糖



材料:
綿花糖   160克
牛油     80克
奶粉     80克
比利時白朱古力80克
鹽少許
杏仁    100克(在140度焗爐中焗至香味出,馬上轉100度保溫直至加入糖槳中)

焦糖做法:     
砂糖     一湯匙
焗爐預熱180度焗盤放硅膠布,砂糖平鋪約三吋x三吋闊,焗至變成焦糖取出放涼即可。



牛油放入鍋中加入少許鹽




慢火煮溶牛油加入焦糖煮溶,再加入綿花糖




 

綿花糖煮至軟化, 加入白朱古力


朱古力溶化後加入杏仁及奶粉,伴均勻就可以倒在硅膠布上



用棍碌平,放涼即可切塊






  這是我第一次做焦糖口味,看圖片是在加入白朱古力中加入,下次我再做我就會在煮牛油時加入,因為加入綿花糖後可能溫度降低,焦糖塊很難溶解,花了我一些時間,所以我要改在煮牛油時加入。
  想口感軟些硬些,可以在煮綿花糖時加減時間,綿花糖煮軟後就可以馬上加入朱古力、杏仁及奶粉,這樣可以做出比較軟身的鳥結糖,綿花糖煮久一點,會發現越煮越少,這樣做出的鳥結糖會比較硬,但仍然是軟的鳥結糖,不會硬鳥結糖,要做出自己喜歡的口感,可以在這裡分野,自己掌握,同相的食譜份量,我做過兩次,做出來的成品,相差超過10%體積。
  做好的鳥結糖放涼後,切一切可以用牛油糖包一包,不用加粉或米紙包裹,不會黏牛油的,很方便。










2 則留言:

lowell82 說...
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。
lowell82 說...

師傅,你教呢個方法真係好容易呀!
我試過整焦糖,但係色水同你個差好遠,此外整過 chocolate, butterscotch, 同 peanut butter, 其中,花生醬最受歡迎! Thank you, Su-Fu!